WhatsApp: (852) 9488 1298      www.facebook.com/born.com.hk

催眠治療

  •   催眠治療 Hypnotherapy

    • 人類自出娘胎以後,就會受到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影響,左右日後的行為,只是有些時候 自覺,有時不自覺而已。可是,某些不良訊息或信念,走進我們的潛意識深處不停地影響我們的行為,限制我們成長。
      美國醫學界和醫生認為,60%生理性的病痛,源於我們的心智;壓力、緊張和擔憂,是我們文化中最大的殺手,這些情緒都是在我們潛意識心智的負面情緒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的角色,就是幫助受者(客戶)把這些不良訊息或信念拋掉(un-learn),重新學習有益於他們的事情。
      催眠治療正式被英國醫學協會(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)及美國醫學協會(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分別在1955年及1958年承認為一種有肯定價值的治療藝術。
      越來越多世界頂級運動員接受催眠輔導,以助提升競賽表現,例如世界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玆(Tiger Wood)、前世界重量級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) 和網球名將干納斯(Jimmy Connors)等,還有前美國國家射擊代表隊在艾瑞克森醫生(Dr. Milton Erickson 1901-1980)的催眠輔導之下,贏得歷史性的金牌。

      催眠治療範圍 運動員催眠輔導
      各類恐懼症
      情緒處理
      增強自信心
      戒除不良習慣
      失 眠
      減 壓
      減 肥
      痛楚處理

      接受催眠治療前注意事項

      催眠治療如同所有自然療法,只適宜用作輔助治療。
      接受催眠治療前,應向治療師坦誠申報病歷;因為精神病患者、嚴重病患者、孕婦均不 適宜接受催眠治療,如有疑問,應先諮詢閣下的醫生或正規醫療工作者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不是醫生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不作診斷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不作醫治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只作教育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不是心理學家。
      催眠治療師只是促進受者自癒的媒介。


      常 見 問 題

      Q:什麼是催眠狀態?
      A:催眠狀態是一種意識高度集中及放鬆的狀態,俗稱「入神」或「出神」,例如閱讀、聽音樂、看電影等活動皆會出現類似狀態。

      Q:什麼是催眠治療?
      A:催眠治療是指在催眠出神狀態中,給予治療性的指示,從而獲得改進身心表現。

      Q:催眠治療有效嗎?
      A:催眠治療被英國醫學協會(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)及美國醫學協會(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承認為一種有效的身心治療方法。

      Q:什麼人需要接受催眠治療?
      A:當自己意識到某些行為、情緒或恐懼,直接影響到正常生活,試過其他方法亦得不到改善,催眠治療或是其中一個選擇。

      Q:催眠安全嗎?
      A:催眠治療是一種既安全和有效的身心治療方法。

      Q:催眠在什麼情況下確定會生效?
      A:受者具有改進自己的意願,並對催眠治療及治療師有信心,都會直接對療效產生有效的作用。

      Q:催眠的感覺是怎樣?
      A:受者被催眠後的感覺是放鬆、平和、安靜,對聽覺、觸覺、味覺和嗅覺特別敏銳。

      Q:被催眠後會有什麼現象?
      A:受者被催眠後,一般會有呼吸深而慢、眼皮跳動、身體重感等現像。

      Q:催眠為什麼那麼神奇嗎?
      A:催眠的原理是潛意識接收暗示,身心依照執行。其實多數人的行為皆受潛意識所左右,當顯意識與潛意識起衝突時,潛意識會勝出這場衝突。

      Q:為什麼催眠能改變壞習慣?
      A:壞習慣的形成多是後天學習得來,催眠治療師會用受者同意的新習慣,來協助受者替代壞習慣。過程是受者潛意識接收暗示,身心依照執行。

      Q:完成整個療程後,身心上的改變可以持續永久嗎?
      A:一般來說,身心上的改變是可以持久的,因為催眠治療的療程,還包括治療師教受者一些簡易自我暗示的方法,方便受者回家後進行,以確保療效持續。

      Q:誰適合接受催眠治療?
      A:一般而言,年齡介乎七歲至七十五歲的人士,皆可接受催眠治療,唯小於七歲的小孩可能對語言理解不佳,大於七十五歲的長者卻可能集中力不足,所以未必適合接受催眠治療。

      Q:誰不適合接受催眠治療?
      A:精神病患者、嚴重病患者、孕婦均不適宜接受催眠治療。

      Q:催眠之後會不會講出心中的秘密?
      A:不會。受者在催眠狀態中,除非願意,否則絕對不會洩露心中的秘密。

      Q:催眠師會不會控制到我的行為?
      A:不會。催眠狀態只是一個意識高度集中的狀態,受者對自己的行為能完全自控。況且,催眠治療師控制受者的行為,是有違專業操守守則的。